【越南】胡志明到美奈交通攻略|FUTA BUS巴士怎麼搭?價位時間總整理!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美奈交通:臥鋪巴士Futa Bus購票教學

胡志明到美奈 交通
胡志明到美奈最常見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臥鋪巴士
  到越南胡志明市自由行當然不能錯過鄰近的美奈(Mui Ne)!仙女溪獨特的地形景觀、濱海村落的渡假風情,如此吸引人的美奈,從胡志明搭巴士就可以抵達!長途臥鋪巴士Futa Bus怎麼搭?去哪搭?時間、價位與注意事項,都幫大家整理好囉,看這篇胡志明-美奈交通懶人包就夠了!

1.     車票怎麼買?Futa Bus購票教學

  從胡志明市到美奈其實有三家長途巴士都可以搭乘,不過參考了眾多評價之後克洛依還是選擇行之有年的Futa Bus。想要購買Futa Bus的車票很簡單,你可以選擇事先透過官網購買,或是到越南後提前一兩天先到巴士站購買。克洛依是推薦到當地再買就好了啦,官網上除了語言閱讀上的不便之外,也有些車次與現場看的時間不同(驚),抵達胡志明後提早一兩天買票基本上都會有位置。
  胡志明市其實有許多Futa Bus車站(就像我們的統聯和欣一樣),其中有一處便在胡志明必去的背包客街–—范五老街,所以如果行程有排到范五老街附近就可以順道先買票啦!(在觀光區的緣故,櫃台英語溝通也很OK
  胡志明市【HCMC】到美奈【Mui Ne】(越南語發音:姆ㄋㄟ)的車票售價是135,000VND2019年官網標價),車程時間約莫6個小時,途中會下2-3次休息站。
  有些人會說在這裡把回程(美奈往胡志明市)的車票一起買好,但克洛依建議抵達美奈時在美奈車站買比較好。這樣一來可以向車站確定接駁時間(對,巴士公司會到你住的飯店來接你),再來是,美奈售票處的服務人員是我在此行遇到英文最流利的人!哈哈哈哈哈!

2.     幾點有車?Futa Bus車次時間

從胡志明到美奈的巴士班次目前一天有14班:
6:307:007:308:009:0011:0013:0014:0015:0019:0021:0022:0023:0023:30
有底線的是快車,中途不停靠休息站喔!同時附上從美奈回胡志明的巴士時間:
0:301:007:008:009:0011:0013:0014:0015:0021:0022:0023:00

3.     哪裡上車?Futa Bus搭乘地點

  如果你和我一樣在范五老街買票,那上車地點就一樣是在售票處這裡囉!不過要千交代萬交代,記得提早一小時報到喔!因為還要先搭乘小巴接駁到比較空曠的地方換乘長途臥鋪巴士!買早票的大家千萬不要睡過頭啦!

胡志明到美奈 巴士
換車的地方

4.     哪裡下車?Futa Bus下車接駁

  美奈是一個海邊小漁村,抵達美奈時司機會沿途把你放下車(上車時會問你住的飯店),不過像克洛依住的飯店(Pandanus Resort(潘達努斯,越南語發音:ㄆㄚˇ達ㄋㄚ)要超過美奈總站後,更往裡面開一段路,所以司機讓我們在美奈總站下車,再換成小巴或是當地的休旅車載到目的地!→我在美奈住的超美Villa點這裡!
可以趁接駁時買票,順便跟她確認你住的飯店以及回程的接駁時間喔!

5.     Futa Bus注意事項

要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項,除了上面很重要的要提早報到之外,再來就是長途臥鋪巴士全程都是要脫鞋子的喔!所以大家可以穿著拖鞋或涼鞋,上下車比較方便。雖然巴士會提供一籃夾腳拖供大家使用,但是、我、不能、接受、那個、好黑、髒髒的、正反面都疊在一起!抱歉了好心的車掌,但我真的無法,想到不知道多少人穿過那鞋子,而且還是夾腳拖,多少人把那個夾在趾縫中!我不行。
還有就是,車上禁止飲食,你在休息站買的食物要迅速吃完~上車就不能吃了喔!

futabus座位
不要問我腳伸進去的黑洞裡有什麼 我不想知道
座位長這個樣子,對170以上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擠一點(因為妳還要把背包塞進洞裡不然沒地方放),155的我覺得是很寬敞啦哈哈哈哈。比較恐怖的是中間排又是上鋪,結果我的安全帶是壞掉的#怕!我緊張兮兮地跟車掌小哥說想換位置時,他還一直笑的說It's okok~

以上就是從胡志明市到美奈搭乘Futa Bus的分享!如果有什麼問題或心得,都歡迎留言問我

美奈 仙女溪
美奈超美的仙女溪!

17 則留言:

  1.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請問如果我們是當天早上10點抵達胡志明,直接從機場直奔范五老街,買時間點最近的車票直奔美奈,是可行的嗎? 雖然想網路訂票,可是很難估抵達FUTA總站的時間~所以想直接現場買票。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會有位置的,吧(不過也要考慮一下淡旺季),如果真的沒有,也可以選擇新咖啡等其他客運公司,但我沒搭過無法分享XD 不過從胡志明過去美奈也要6-7小時,這樣第一天會不會浪費掉ㄌ?如果是我的話會選擇在范五佬吃吃逛逛再搭夜車去,這樣睡一覺就到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想過但是年紀大了無法搭夜車哈哈哈~感謝您的回覆

      刪除
  3. 或是就預約1300那班啦,還要往前算一小時集合時間,10點到胡志明的話12點應該可以出現在范五佬街?

    回覆刪除
  4. 請問巴士有地方放行李箱嗎

    回覆刪除
  5. 想問回程的話怎麼搭乘><網路都沒寫回程的部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程的話,你在美奈買票時櫃台應該會問你住在哪間飯店,然後會跟你約定接送時間、會派接駁車到飯店接你~

      刪除
  6. 請問啟程地點是選胡志明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唷,我是從胡志明市范伍老街的客運站出發的,會先搭乘接駁車到空曠的地方轉長途巴士,所以要記得提早報到喔!

      刪除
  7. 您好 謝謝你超詳細的分享~~~
    因為不想浪費再搭車的時間,所以也有考慮搭夜車到美奈 再直衝日出行程(但這樣也就沒有住飯店了)
    那想請問參加日出的行程,這樣沒有飯店可以代訂,還是也可以找附近飯店代訂嗎? (覺得買票好多不確定>< )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我可以跟你分享我ㄉ美奈日出行程!
      我是透過FB:https://www.facebook.com/muinetrips/
      私訊預定的,Group tour:100,000vnd/1人;Private:550,000vnd/1車(最多4人)
      他約的時間是4:30到hotel接我們,或許你預約時可以問問他是否能到客運站接?這樣感覺蠻順的XD

      刪除
  8. 請問您是搭幾點的夜車到美奈呢?因為我們也是要接著日出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我們不是搭夜車過去的耶,我們是搭一早6:30那班。車程大概是6-7小時,如果你搭夜車可能會更快一點,抓個5-6小時吧。早上日出行程吉普車公司是約4:30來接我們,所以我的話可能會選擇搭乘21:00或22:00的班次~~~給你參考看看

      刪除
  9. 請問臥鋪是全程都躺著的嗎? 還是椅背可以弄起來的? 因為還需要用電腦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可以調角度(不過也有大機率調整的那個把手壞掉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