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巴士推薦】Pamukkale、Kamil Koc、Metro Bus等3家客運訂票搭乘注意事項!

土耳其自助交通攻略|3間土耳其巴士公司推薦

Otobus in Turkey:土耳其巴士客運介紹與注意事項

想要在土耳其自助旅行,絕對會搭到巴士滴!不管是長途十幾個小時之間的移動(如:Istanbul到Kapadokya),或是兩三小時的短程移動(如:Denizli到Selcuk),都有長途巴士串聯其中,這也是克洛依認為在土耳其自助旅行很方便的原因之一。
一般而言,是不用先上網訂票的(而且沒有土國身分證id也不能訂),除非你遇到那種舉國歡騰家家戶戶攜老扶幼都跑出來玩的節日如開齋節、宰牲節之類,才會需要提早買票(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喔,花很多的錢還到不了喔~位置很小很擠喔~會被警察臨檢喔~很恐怖喔~)
而土耳其幅員遼闊,巴士公司也是多得不勝枚舉,兩三百間客運公司之中,要如何挑選優質的客運公司呢?下面幫大家整理了一共3家比較有名的巴士公司評價與比較!

在這之前,有些注意事項要提醒各位即將到土耳其自助的你:

  1. 如果你去土耳其的日子適逢大節慶,就找網路社團的代買,不要賭,不要覺得現場可能有票,真的。(開齋節遊土耳其ㄉ個人買票經驗談詳情請見此)
  2.  土耳其的巴士幾乎都會停休息站,不是五分鐘尿尿那種,大概都20分鐘起跳。司機大哥會下去喝紅茶(真的,這樣也要喝)
  3. 所以,你下車尿尿的時候,絕對要跟司機大哥確認集合時間
  4. 還要確認你的巴士車牌號碼,怕忘記的話拍起來也好,因為可能一下子就會突然出現好幾班一模一樣的客運,找不到原來的車那真的超恐怖!




3間土耳其巴士公司推薦:Pamukkale、Kamil Koc、Metro

🚌【Pamukkale Turizm】

和棉堡同名的巴士Pamukkale當之無愧第一名的巴士公司!2+1座椅超舒服不說,車子準時、休息時間剛好、司機與車掌小哥都很友善,會提醒你休息到幾點再次出發。而且,車上點心有冰淇淋!車上設備有觸控式液晶螢幕可以看電影、玩遊戲,有USB充電座,隨車有免費Wifi可依照車票上的編號登入(但是wifi超不穩會讓人生氣那種)。

官網的訂票頁面長這樣

填好出發及目的地、時間後就可以選擇時間,
灰色的是可選的空位。

🚌【Kamil Koc】

我搭乘Kamil Koc是從Denizli到Selcuk這段,大概三小時不長的時間。車款不是2+1,是普通2+2的四排座椅,但是位置還是很寬敞,甚至可以「ㄎㄧㄠ咖」。不過可能是短程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安排車掌(通常長途會和司機輪流開車),即使沒有車掌小哥,還是可以享用零食茶水喔!車上的乘客們很自動地就站起來,拿出可樂芬達咖啡奶茶等飲料,推著餅乾推車就發送起零食了XD
Kamil Koc的車其實也蠻好搭的,比起Pamukkale差不了多少、也很乾淨,賣票資訊公開透明,重點是分布點比P還多,所以我會很放心地選擇以上這兩家客運公司!

訂票畫面長這樣
選好之後這裡點點點喔大家自己看翻譯

🚌【Metro Bus】

好的,毀譽參半的Metro。克洛依抵達土耳其後,第一站就是要從伊堡的Esenler Otogar轉乘巴士一路搖搖晃晃到卡帕多奇亞。無奈遇上開齋節(對,我白癡),所以前兩家客運通通沒票!沒有!NO速!第三家問了Metro,他有票,但是要等到晚上十二點(當時才晚上七點)。我不想等五個小時!超無聊!乾,但,怎麼辦?還是得等,因為比起這樣我更不敢搭那些在路邊嚷嚷拉乘客的不知名小巴士公司!
然後因為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是Goreme,買票時我看到票上面印的是Nevsehir,便再三向櫃台確認是到Goreme吧?不是Nevsehir吧?(許多巴士公司會這樣再多賺你一段轉車錢)他說對,不會再多收你錢,就是到Goreme。我問了至少三次。
結果,幹!他還是他媽的放我在內夫謝捨下車!搞毛!然後又被Nevsehir公車站的司機騙錢!真的衰!交通運低落。(這邊先不說他整個大繞路九小時車程開了十三小時,這部分我們收錄在卡帕多奇亞篇)
好,結論:我真的是崩潰欸,椅子好擠好擠到爆炸,沒有充電孔,好想哭,心情完全爛到失去知覺那種。我覺得這不是Metro的車,這是臨時加班車,因為車身沒有印公司Logo。雖然如此,我還是會選Metro。因為至少是有聽過的巴士公司。大家,千萬,千萬!不要去搭那個路邊拉你的那種,被坑錢就算了,更怕的是你到不了目的地!所以假如P家、K家都沒票了,那你選Metro吧,我說真的。然後Metro的買票我不爽翻譯。

2 則留言:

  1. 请问你是如何买到kamil koc的巴士票呢?现在购买需要填写土耳其身份证号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現在都需要身分證,所以我是到現場買的我文裡有說XD如果你真的很擔心的話可以在網路上找代購喔!許多FB粉絲專頁都有提供代購車票的服務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