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費提耶】飛行傘俯瞰蔚藍海灣:Fethiye Paragliding!

土耳其自由行|費提耶飛行傘|Paragliding in Fethiye!


◼飛行傘公司:Gravity Paragliding
◼飛行傘價錢:750TL/人(含照片)

一、費提耶飛行傘公司推薦、免費接駁巴士:

費提耶最著名的飛行傘公司就是Gravity了,當初在網路上爬文也是有看到好幾家價格比較便宜的飛行傘公司,但是評論的人少,或偶爾會出現一些小小瑕疵讓我心很不安,覺得這算是把性命交給教練的活動,怎麼樣還是選比較多人評論的公司吧,雖然貴了些但比較妥當。
於是乎我們和在卡帕多奇亞認識的旅伴們一起預約了Gravity Paragliding,時間大概是在下午三、四點。當天中午才搭車抵達費提耶,到下榻飯店放行李後略做休息,下午兩點半,Gravity的接駁車就到飯店來接我們了!

沿途接了約莫12位住在不同飯店的旅客後,我們便抵達了位在Oludeniz的Gravity公司。

這是一道往下的樓梯,底下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史萊哲林交誼廳的概念?)
飛完回來的、挑照片的、準備出去飛的旅客都集結在此。輪到你時櫃檯辦公室會呼叫你繳費,由於打電話預約的是旅行好夥伴,選的是「飛行傘+照片750里拉」的方案。而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先不要買照片,等下山之後教練會給你看剛拍的照片影片,如果有喜歡的再向教練買就可以了!而照片的錢才是教練們的直接收入,所以如果你很喜歡教練的話不妨買買照片聊表心意補貼教練荷包吧!

二、飛行傘行程:跳傘地點、注意事項、穿著必備物品

Gravity的飛行傘

出發|十人小巴在小徑上奔馳,一旁是懸崖峭壁!

輪到我們出發了,通通趕上一旁的小巴,接著教練指著旁邊一座看起來超高而且無法抵達的山頭,說等等從那邊跳下來。還沒驚訝完車子發動,超高速向山上奔馳而去。在爬山路的時間,車上會傳閱一個小袋袋,裡面裝著乒乓球,上面寫著英文符號,抽教練啦!今天這次飛行你會被拍出網美級的照片or大媽見見世面全看你抽到哪位教練了。
說著說著猛一抬頭,看見窗外景色,右手邊車窗外完全沒有樹木,也看不到路,小巴的行駛在超窄的山徑上,土是滑滑的那種砂土,眼睛要貼在窗戶上往下看才勉強看得到路徑的那麼窄。真心覺得恐怖,比等等要從兩千多公尺高的地方跳下來還令我發毛(現在打這段回想手心仍然出汗)。

著裝|兩千公尺的山頭你千萬要站穩

出賣友人
穿一包ㄉ時候教練會要求拍照
抵達可以起飛的平台,會看到很多組準備飛行的人以及錯綜複雜的飛行傘的線。出發前教練叮嚀過不要穿短褲(以免降落時跌倒)、不要穿拖鞋(會飛掉)、不要帶手機(飛掉飛掉通通飛掉),我很乖的穿了長褲+自認貼很緊的Teva涼鞋,殊不知教練還是說母湯,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雙很像富發牌的亮粉紅色包鞋給我穿,於是當天在美麗海灣上空飛行的照片都會看到那極為顯眼的亮粉醜鞋啦幹。

起飛|隨風而行,不小心就飛出去辣!

噢對了一定要戴墨鏡不然照片會長這樣
當一切都穿戴就緒,教練叫你到起飛處排隊時其實很緊張,因為越靠近起飛點路面越陡(上圖那樣直接下去),起飛平台很像「ㄟ」字,地板沙沙的很怕不小心就滑下去沙優那啦了。教練不斷叮嚀:「先用走的,我說『RUN!』再跑」大概講了10次有。結果輪到我時,我往前走走走,一直往前走,緊張到要吐出來,一心等待教練喊「RUN!」的時刻。

快接近斷崖了

教練大吼一聲

『GO!』

「………」

『GO GO GO!』

他喊GO到底?是怎樣?要不要跑啦?

我還在猶豫的時候感受到後方教練的衝刺,我就像被搶周年慶大媽撞到那般飛出去了,然後,就在天上飛了,很平穩地坐著,不怎麼可怕。最可怕的還是剛剛快走到斷崖的時刻。

在天上飛的時間大概有一個小時多吧,此間教練會各種幫你拍照,上下左右各個角度都拍,兩台相機Go pro、360度環景照、照片影片,通通拍!

各種拍

每個角度都拍 很忙

教練還要自拍
就是那個小粉鞋
俯瞰歐魯旦尼斯海灣景色真的很美!這些都沒修圖,真的就是這ㄇ藍這麼綠這麼粉!如果有來到費提耶,真心大推一定要試試!價位比在台灣完便宜,景更美,不玩嗎?

費提耶玩飛行傘注意事項

下面再整理一下注意事項提醒大家:
  • 不要穿短褲短裙
  • 不要穿拖鞋
  • 不要帶手機
  • 記得穿外套,山上風大會冷
  • 記得戴墨鏡陽光超刺眼
以上,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偶!下一篇費提耶超ㄑㄧㄡˋ一日跳島行程努力生產中,敬請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